第39章 康熙说我做得对

⚡ 自动翻页 开启后阅读到底自动进入下一章
⚡ 开启自动翻页更爽 看到章尾自动进入下一章,追书不用一直点。

  “所以儿臣听到魏大人自尽的消息,心里头是真的难受。

  不是为了別的,就是觉得这么好的人,怎么就落得这个下场?”

  康熙的眼神微微动了一下。

  “儿臣到了灵堂,上了香,正准备走。”胤?声音里渐渐带上了一丝不平之气。

  “可四哥来了,他带著十三弟和田文静,进了灵堂,上了香,说了几句场面话,然后就开始数落魏世同。

  说魏大人的债都是被这个败家子花掉的,说他包窑姐、娶姨太太、在青楼一掷千金,一天就花了六千两。”

  他顿了顿,喉咙微微滚动了一下,像是在咽下一口不平之气。

  “皇阿玛,儿臣不是说四哥说的不对。魏世同確实是个败家子,魏大人的债確实有他一份功劳。

  可那是魏大人的灵堂啊。

  棺材还在身后停著,尸骨未寒,魏世同还跪在灵前守孝。

  四哥当著满屋子弔唁的人,把人家儿子骂得狗血淋头。

  那场面,儿臣看在眼里,心里头实在不是滋味。”

  康熙没有说话。

  他的手搭在椅子扶手上,手指微微蜷著,指甲在扶手上轻轻颳了两下,发出细微的声响。

  “在场的人里头,四哥是郡王,他最大,没人敢还嘴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