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给书友的一封信
⚡ 自动翻页
开启后阅读到底自动进入下一章
⚡ 开启自动翻页更爽
看到章尾自动进入下一章,追书不用一直点。
  首先是时间线问题,因为原作本身时间线就有矛盾,所以无论怎么安排时间线,肯定都是有bug,本书安排时间线,主要参照设定书,並不以动画的画面表现为主。
  虽然动画里,二代死的时候,三代看起来还挺年轻的,但设定书上“31年前猿飞日斩还是二代的亲卫”,以“木叶68年四战爆发”这个时间点为基准,將二代放在35年、36年死,也已经是极限了。
  也就是一代死於一战爆发之前,二代死於二战爆发之前,三忍是在此十二年前,拜师还不是火影的三代。
  战力设定上其实没什么可说的,本来火影也没有什么严谨的等级设定,所谓的“xx级查克拉”只是一个习惯性的衡量標准。
  姑且认为下忍及格线大体是“十个c级的大型忍术”,所谓“大型忍术”也就是大招的这种,像是烈风掌之类的“小招”,肯定消耗是同级忍术中更少的,不过查克拉不代表忍者等级、也不代表战力,这个在书里不想过多强调,这个意思希望大家理解……
  关於主角的查克拉较少的问题,的確现在比较少,因为主角现在的查克拉,纯粹是开眼带来的提升,自己修炼的结果还没有体现,並不是本东削了宇智波一族的天赋。
  战斗风格方面,在神仙打架之前,忍者的胜负很多时候上下水分很大,有时候多掌握一条情报,可能就把同等级对手秒了,也就是火影原作初期的风格,本书早期也会更注重战术。
  最后,当然是祝大家新年快乐,马年大吉(没到马年这几天也大吉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