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1章 引导,一中队长张昊
  “手枪分为54式手枪,59式手枪,射程相同,但初优越一些,其实相差不大,又不会相互对狙,相差零点几秒,真要对狙也躲不开,所以优势有,但相差不大。”
  “你选哪一款?59式是仿製苏联马克洛夫手枪,59年初仿製,60年停產,只用了一年,54式是仿製苏联tt-33手枪,性能也不错,各有优势。”
  对方介绍的很详细,弹容量都一样,8发,如果上膛了,再填满就是9发弹容量。
  “额……我还是用54式吧,全身通体漆黑,更漂亮一些。”
  59式手枪,握把是木黄色的,而54式则是一体黑色。
  “行,我给你登记枪的型號等,你情况特殊,我给你拿两盒子弹,你带走,再去靶场练习一下,这个不需要从这里取子弹,靶场有子弹。”
  “走吧。”
  很快,登记完成,李建国签了字,枪和枪套交给他,还递给他两盒子弹,让他防身,以免真遇到敌特,一梭子打完啦,没子弹了。
  这个时候,不禁枪,所以管辖也不是很严格,像是保卫科,閒暇时都拿去打猎,子弹管够,这时候派出所公安也是全员配枪的,可以带回家。
  工厂开车的,採购科,都可以配枪,不过无论是开车的,还是採购科,都需要没任务时还回来,有任务就来领枪。
  但保卫科跟公安一样,是可以带回家的,因为有敌特,而且不禁枪,如果公职人员不带枪,那会十分不安全。
  试想一下,你上班,刚处罚了不法分子,晚上回去路上被枪杀了,谁还敢当公安?
  毕竟明著不敢把你怎么样,几百米外一枪爆头,你去哪里抓他们去?
  所以无论是公安,还是保卫科,是可以带枪回家的,不弄丟,不胡乱开枪就行。
  相关用枪条例都是写的清清楚楚的,至於说拿枪嚇唬人,那是不可能的,达不到用枪条件,你敢掏枪对准百姓?那是在作死。